星期二, 二月 28, 2006

失败

那天被爸妈拐带去剪了头发,一直在坚持我要的发型,他们也一直在坚持他们要我剪的发型,还好我韧度够,硬是斗赢了,可是还是有点伤心,头发被剪勒…
我没等他们,一个人又伤心又孤独又寂寞的走回车上,等待中,发现停车处的前面是个补习中心,就开始在那里观察四周,以防有美眉走过,被她看到我的发型就尴尬死了啦.
首先,我看到一名友族小朋友,站在门口,手上拿着一包MUMEE零食,他打开了包装,拿出里面的调味料,倒进袋里后,那手竟然很自然的把那调味袋往上一丢,就走开了,看着那调味袋慢慢的飘落,我的心情也跟着跌下…跟着,他一边吃一边走向另一方向,(可能是面对我会感到自卑,哈哈开玩笑)莫名其妙的,他低头吐了一口白白,可是不浓的痰(证明他的痰只是纯粹口水),我直接上火了,他奶奶的,不知去那里学到的,以为酱沿街吐痰很潇洒,我真的很想下车把他的头按在地上舔回他的口水…当然只是说说而已,我是读书人勒,嘻嘻另外我也不想被那区的友族朋友围殴至死呢.不过那时我真的很生气…
接下来,又有一位友族小朋友(女的)走向补习中心,她穿的很传统,给人一种很乖的印象,她一手拿着粉红色书包,一手拿着面包,看颜色应该是涂了花生和果酱,我想,还好,至少现在还有不吃零食的乖孩子,看她走到门口,面包只吃了1/4片,她看了看面包,用手撕多一小片,塞进她的小嘴后,令我目瞪口呆的画面出现了,她竞把剩下的大半片面包看也不看的向身后丢!!!我呆着,看她很自然的走进补习中心,我的心情跌进了谷底…
后来,又陆续有别的小孩走向补习中心,有的就是酱,吃了零食,把包装丢在地上就走了…又看到有家长用摩多车载孩子来,头上也没戴安全帽…
我也看到补习中心外面的地上,铺满了零食包装,香烟盒,塑胶纸带..
我坐在车里,收音机的音乐再也传不进我耳朵,那些令我感到羞耻的画面一直在我脑海中环绕…
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孩子变成这样失败?家长没教?学校没教?
这些小孩就是我们国家的未来主人翁?
我明白了为什么我国一直那么的落后,为什么政府一直要给这些友族特权,为什么我国的人力一直外流...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