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二月 20, 2006

钢琴


一九八六年十二月一日,我降临人间(哇哈哈),在我还未满月,一部黑色钢琴成为我家另一位新成员,也从那时候起我与它的缘分开始了.
家中还有哥哥及姐姐,因此从小就听着它的琴声,日听夜听,结果我六七岁就吵着要学钢琴.
不学还好,一开始学还好,很有兴趣,每天练,练得废寝忘食,练得隔壁鸡跳狗吠..呱呱不得了…
可是过了几个礼拜,我的懒性发作啦,老子不干啦,开始觉得闷了,因为一开始来来去去都是在练基础嘛,原谅我年少无知,还以为可以直接弹萧邦的’夜曲’,哈哈
记得有一次老师来了(那时每礼拜老师都上门来教我家三口),我直接冲进房间,不敢出去,干脆做个鸵鸟,把头埋进了枕头!
结果被哥哥拉进冲凉房训了一顿,骂得我狗血淋头,好惭愧…
从此以后,我就再也不辜负家人的期望,不浪费父母投进去的金钱,不耗费我的青春,认认真真的练习.
从那次开始,钢琴成了我的良伴,我渐渐发觉到弹钢琴的乐趣,弹着弹着,逐渐的觉得自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,没有别人的骚扰,没有家人的唠叨,没有电视电脑的诱惑,就只有我和我的钢琴…琴勤合一,谁与争锋!哈哈
慢慢的长大了,钢琴除了给我练琴也有了别的功能,有时候有心事,又不知道要找谁,就坐在它面前,弹了弹伤心的歌,感觉到它也在静静地分享着我的心情

钢琴弹久了,对音乐的原理也越摸越熟,常常听到新歌播放,就快手快脚的跑去钢琴前,拼了老命也要把那首歌弹出来!酒是越酿越浓,钢琴是越弹越多乐趣!
平时得空时,坐在钢琴面前,又不想弹琴谱的歌,就随兴作了一首不算歌的歌,既可以娱乐大家,又可以消磨时间,有益无害…

人大了,才知道父母当年买钢琴的用心,学了钢琴,就算是有一技之长了,日后出了社会,也不怕找不到工作,饿死在街头!说到这里,真的不得不对父母说声:谢谢你们!

另外,会弹琴理所当然会在女生的印象中加分,可这就应该不是父母的本意了啦,哈哈…

4 条评论:

阿浪 说...

哈哈...
我很赞成你所说的...
就是会弹钢琴...
的确会为一个男生加分...

~elaine~ 说...

我赞成弹钢琴的确会为一个男生加分...哈哈!
那女生会弹琴会不会为她加分呢? =p

khanBLOGme 说...

理所当然也是会加分的哦!

fish 说...

我都没有听过。有所保留...(哈哈!!)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