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二月 18, 2006

工作


考完STPM,漫漫长假,总不能一直闷在家里吧,迟早闷得脑死或全身发霉的。
想着要打工,顿时七八种工作冒进我脑海,教钢琴,应征做Nasional Service助教,临教,站店面,卖屁股(开玩笑)等等。。
教钢琴,资格是有了,可惜他们需要长期的,唉脑海中,之前还想像教到一位美眉,随之展开了一段又浪漫又轰动又凄美,好像蓝色生死恋的恋爱。。这画面就酱破灭了。。。
NS助教,我姐说有人去她大学那儿找人当助教,只需进班教书,平时的体能训练只需要站一旁观赏,轻松啊!薪水还蛮高的,一天几十块勒!还包吃包住。。说得我的心整个痒了起来!结果上网找翻整个网络也找不到有关资料。。。又告吹了。。。唉。。。
临教嘛,还不错,要当应该是没问题,可是想到当今小孩的那副德行,霸道,无礼,粗鲁,没家教。。不是我要说,现在的小孩真的被宠坏了,我这种热血型的恐怕去教书第一天就发生流血事件,甚至搞出人名来了。。还是算了吧。。
站店面嘛,家人不支持勒,说什么学不到东西,哇咧,就是有得说的啦。。。一定是舍不得我出去抛头露面啦。。。也不能怪他们。。。哈哈

眼看着时间滴答的走,我也好像又懒得在找了。。。就酱巧,放弃的那天晚上,我去年的图书馆AJK,湘湘打给我,还以为她要约我出去,高兴了一下。。。原来不是,我靠!
原来是学校一位手握兵权在手,很’大力’的一位老师,吩咐她打给我,问我有没兴趣到图书馆做做看,哇,好大面子咧我,可是还是要假装矜持一下,说要问家长意见,要考虑一下(屁啦,明明那时心里就已点了一万次头了)。
好啦,看在那位老师跟我同样姓黄的份上,就去试试看咯。

完了,以为可以脱离学校生活,怎知又和后辈一样,要每天去学校,只是'上课'时间就改成从8点至5点下午而已。。。

绕了这么远,这就谈谈我工作吧。。。
我最主要的工作,就是监督来值勤的图书管理员吧,可是开学的头几个星期,谁去值勤啊,只好全部工作搅上身了,第一天打扫就要了我半条命了,我的妈呀,累得我快脱力了才打扫得算勉强干净了点,还好平时在家训练有素,哈哈

其他的工作,就是柜台操作咯,学生来借还书就我来处理啊。
新书来了,就要把它们归类,帮它们打编号,包好它们,再记录价钱,及写下收据啦。

除了下课及下午时间,其实我还蛮得空的,除非有新书或新杂志进货,或是有老师来借书,就有得忙的了。
得空时,还是忙啊,忙着看书,看戏,听歌,和老师或学生打哈啦,打机(手机啦),或去绕绕学校,去食堂吃吃啦。。。累了,看看没人,就在电脑前'闭目养神'了,哈哈还过得蛮充实的啦

最近,图书管理员开始值勤,啊哈别以为轻松了,有些真的会让我吐血,有几真是@#$%的让我想一拳打下去,不听命令,目无尊长,还自以为是,就等着被我投诉吧,也懒得和它们吵,污染空气。
不过有还是有几位被我骂得狗血淋头,杀一儆百,不这么做它们还以为我斯文斯文的好欺负勒,丢!

不看败类,还是有好的图书管理员啦,那些皮痒的只占了小部分。大部分都蛮听话,很合作,做起工来也事半功倍了。
分配给他们的工作,就有柜台操作,书橱整理,借还书记录,新书包扎等。每天关店前,就分配人手打扫咯,有的扫地,有的抹桌子,有的帮我按摩(开玩笑啦),我就乐得清闲,等着帮他们签卡,再不是就和他们一起打扫咯,联络感情嘛。。哈哈

啊哈,图书馆里的房间可以说是我第二个家了,设备还蛮不错的,有冷气,电脑,文具,书籍。。应有尽有,就少一个温暖的床铺,和冰橱而已。

和别的工作比较,其实算很好了
第一,工作地点离家超近,走路4分钟就到了,住宿,餐饮都是家里的,所以根本没有所谓的消费,偶尔嘴痒去吃零食就有啦。
第二,工作时间短,就早上到下午而已,一星期工作五天,十足公务员勒。晚上就有时间去喝茶,或上网和老友打屁,或打DotA了。
第三,美眉多,工作时可以常常看到小美眉来图书馆,就可以让眼睛享受了,嘴巴痒就去打下哈啦,开开玩笑,可以保持心情愉快勒。
第四,工作时超多空闲时段,可以趁机做外快,赚赚额外零用钱,细节就不方便透露了,商业机密,嘻嘻。
第五,无尽的书籍等你读,不怕你读完,就怕你不读。什么哈理波特,丹布朗,金庸,还有好多好多啊,正满足了我这书虫,一方面可以进修英文,又可以给美眉好印象,哈哈

还有第六,第七等等。。。就是好啦这份工,我只能说,选择这份工,我不后悔!

2 条评论:

sin sing 说...

现在学校的图书馆这么先进啊
还哈利波特和金庸咧
以前要找本可以读的书都没有
真的是他妈的不公平啊
想必你也借此机会认识不少美眉
几时有排行版好让我们这班好友可以去见识见识

風漸涼 说...

如果图书馆中有网际网络的设备的话,想必你的工作生活必会更臻完善了,哈哈!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